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2009.07代禱信--如果我變成回憶

*如果我變成回憶*這是TANK的一首歌曲。老實說,我早已過了聽流行歌曲的年紀,同時,也覺得現在的情歌太露骨,沒有深情,只有激情。然而這位七年級生的歌曲,卻深深打動我的心,改變我對現今流行音樂的觀感。
在「如果我變成回憶」這首歌曲中,作者道盡了自己對人生必會終了的無奈,「快樂,什麼時候會結束呢?哪一刻是最後一刻?……」;另一方面,他也鼓勵繼續存留生命的女友,不要只活在回憶裏,忘了他,繼續好好地活著,「如果我變成回憶,終於沒那麼幸運,沒機會白著頭髮,蹣跚牽著你,看晚霞落盡。漫長時光總有一天你會傷心痊癒。若有人可以,讓他陪你。……」。
回憶是十分美好,但人生並不能只留在回憶中,而是放下回憶,繼續好好渡人生的每一天更是要緊。
為什麼七年級生可以寫出如此深情的歌曲呢?原來TANK罹患一種先天性心臟病,這個家族性的心臟病已奪走他姊姊的性命,而他自己也曾手術,裝了一個調節器在身上。因為經歷過喪親之痛,自己的生命也在危險疾病的邊緣遊走,他在生命中體驗過,經歷過,掙扎過,頹喪過,在回到教會後,重新找到生命的意義,也才能再次提筆作歌。
這段期間,剛好有機會在教會與兩位長老配搭分享「人生最後一程」的講座,再次思想到「死亡」其實離每個人不遠,不只是重病或年老的人,每個人都應該隨時為人生最後一程作些預備。
個人認為,這些預備包括事務和心理兩方面,但我們往往忽略了心理層面的預備。事實上,我們壓根沒有預備,因為我們總覺得時間還很多,那個最後時刻離我甚遠。即使是必須要預立遺囑的宣教士,可能也沒有好好思想過這個問題,因為我們心中只充滿服事的熱情,忘了人生是有限的。
那麼有那些事務性的事該交待呢?應該包括:與家人商量是否要積極治療、急救、插管,器官要不要捐贈,如何辦理後事,以及金錢和隨身之物處理的原則等,如果有需要,他們可以清楚知道如何處理你的事。
心理方面,應該知道自己有永生的盼望;在有機會可以服事時,盡力的服事主,並且愛主、愛人;以致於自己可以隨時好預備見主面,且可對主說「你交待僕人辦的事,我都忠心辦理妥了。」。
我們是要有隨時面對人生最後一程的預備,但既然預備好了,就應該積極地渡過每天的生活。沒有什麼事不能放下,沒有什麼人不能饒恕。當我們想清楚面對死亡的事情時,將會活得更坦然,更自在。
※近期的需要和代禱:
1.感謝主,在祂賜我生命氣息的每一天,可以敬拜主和服事主。
2.身體狀況穩定,可以平順地服事和教課!。
3.求主讓我平靜地、耐心地等候合宜的腎臟,並有好的身體狀況合適移植。
4.威克理夫八月1日和九月19日舉行兩梯次的JOURNEY,求主祝福。
5.在教課和服事中常會接觸尋求全職的弟兄姊妹,求主讓我按著上帝的心意,幫助他們順利走上全職之路。

頌 上帝是賜生命氣息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