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看牙記















(看得到我的缺牙嗎??)


門牙缺角已有相當的時間,原先只有右邊的門牙缺角,也讓牙醫師補好了,但是補的門牙就是容易掉,尤其我因關節炎,手不俐落,常用門牙代替手開瓶、開罐,又愛嗑瓜子,所以又成了缺牙巴。後來不知怎麼搞的,左邊的門牙也缺角,而且缺得比右邊更大。
這幾年一直專心在治療腎臟,而後又洗腎,我一直沒有去處理這對缺牙,直到某天突然驚覺……如果我不好好保持、保護我的牙齒,萬一爛到要拔牙,豈不是很糟的事,因為牙科醫生已經萬分不願意為洗腎的我看牙,更別說要拔牙了。於是打定主意要去找一個牙醫看牙。
我心裏想:這兩顆門牙,可能要磨平,再上螺絲做一個假牙。如果是這樣,工程一定浩大,且要花很多時間。洗腎佔了三天,週二要上班,週四要教課,應該是放寒假時最合宜。而我又該找誰看牙呢?熟識的醫師在石牌,實在太遠了,不能考慮;我又怕家裏附近的牙科診所不能好好幫我這洗腎病人看牙,該如何是好?
禱告中腦中突然閃過我的同事,他是牙醫生,一定可以幫我介紹一個合宜的醫生。於是與他聯絡。他幫我介紹了兩位醫生,但都是週三、週五我洗腎的時間看診,只要再麻煩他另介紹一位。感謝上帝,第三位醫生是週二、四、六看診,而且非常巧,他正好是我神學院的同學,之前在省立基隆醫院看診時,當時我還曾去基隆找他看過牙齒呢。
上週和診所約好醫生,今天下班後,就直接到辦公室附近的喜樂牙科看診。沒想到,只花了半個多鐘點,不但補好兩科門牙,醫生又補好了另一科門牙的縫縫之蛀牙,還洗掉牙結石。
由診所出來時,我的心情和今天的陽光一般地燦爛,真是太開心了。原來自己胡思亂想的想得太複雜,事實上,找專科醫生處理,不到一小時就搞定,而且只需去一次。這事提醒我──很多事情並沒有那麼複雜、嚴重,信任專業者即可輕鬆的解決問題。
感謝上帝,用這麼輕鬆的方式,解決了我多年的問題,太開心了......

1 則留言:

  1. 真是不幸,今晚用牙線清潔牙齒時,一處門牙的補物已掉了,還要再去補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