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2010.03代禱信--小屋

















去年年終我四處向人見證:「感謝主!倩平一年來沒有住院,沒有感冒吔!」。所以當一月份開始放寒假時,我就打定主意,要去姊妹會的感恩見證聚會中作見證,即一月28日。豈料就在聚會的前兩天,我感冒了,又因咳得相當嚴重,有許多濃痰,又有一點發燒,洗腎診所的醫生和我都怕變成肺炎,所以於二月2日去急診,並於當日住院打抗生素。
很久沒有生病,這次不但讓我咳到肚子痛,連腰椎都閃到了,好幾天不太方便活動。二月23日還接到三總來電,說我住院時送驗的痰檢驗出可能有結核菌,要我速回胸腔科看診。後來再進一步檢驗證實是虛驚一場。但經過這一連串的不舒服和遇到的狀況,讓我深感到──能平安無事的度日,不是理所當然的,而是上帝的憐憫和保守。
在住院期間,有機會閱讀一本小說,<小屋>,以小說的形式來描述男主角麥肯深入記憶中最黑暗痛苦之處,尋找真正的愛與救贖的故事。用故事的筆法來呈現出麥肯處理他的「巨慟」,和三位一體的上帝爭辯──是祂們枉顧他的孩子,以至於幼小的孩子慘遭不幸,但經過與上帝間的坦誠分享、討論和辯論,最後,麥肯知道上帝愛他的孩子和所有的人類,能自在的享受與上帝同在的美好。這一切都發生在「小屋」裏。
麥肯有六個孩子,某個暑假結束前,他帶著其中三個孩子到山上露營。開心的假期正要結束,卻赫然發現小女兒蜜思失蹤了!經過警方地毯式的搜尋,最後只在一棟山間小屋發現了蜜思血跡斑斑的紅色洋裝……。
事隔三年半,蜜思遇害的「巨慟」仍籠罩在麥肯心中。在一個郵差無法送信的暴風雪天,麥肯竟在自家門前的信箱中發現一封署名「老爹」的信,信中只邀請他週末到「小屋」碰面。「老爹」是麥肯妻子小娜對上帝的暱稱,而「小屋」則是他回憶中的至痛。這是某人開的一場惡意玩笑、殺害蜜思兇手的邪惡計畫,還是上帝真的送來了一封邀請函?
麥肯瞞著太太,去了小屋,在那裏他遇到了三個人(在小說中的三位一體之上帝),也開始他與上帝之間的相處、衝突、以及至終改變麥肯對上帝的看法、態度、和關係。麥肯曾大膽的向上帝發怒──為什麼讓他至愛的蜜思遭遇這樣慘絕人寰的事件?上帝愛蜜思嗎?當蜜思遇到這麼大的難處,害怕時,上帝在哪裏?但也在與上帝的對話中,漸漸明白上帝特別愛蜜思,當蜜思遭難時,祂也和蜜思在一起。麥肯也收起了對上帝的「敵意」,開始享受與三位一體的上帝在一起的甜蜜。
每個人的生命中不免會有「巨慟」,如麥肯所遭遇的。但你要用什麼態度去面對它?讓自己舒服些地躲避?或可能經歷撕裂心痛地去面對,然後去饒恕、得救贖和愛呢?在「巨慟」時,你和上帝間的關係如何?那時,你會如何看待上帝。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
我是會躲避的人,因為不想再經歷一次痛。這也顯出我還不夠信任上帝,對祂的愛和救贖無法百分之百的信靠。我想,這是我未來要學習的功課吧!
※近期的需要和代禱:
1.求主讓我與祂有更深地團契,更多認識祂的權能和慈愛!
2.求主幫助我學習「坦然無懼地在祂面前傾吐心意,無論憂喜」!
3.求主保守有健康的身心靈,能以無憂無慮的服事主。
4.求主保守每週三次洗腎順利。若主許可,賜給我有換腎的機會。
5.求主祝福每次的教學,以及在威克理夫的各項服事。
願 識主更深!愛主更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