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今早暈眩、嘔吐....

今天是母親節,早上鬧鐘響了,預備起床,等盥洗完畢後,
要和媽媽一起去教會崇拜,並於中午與母親和妹妹共渡母親節。
但是才張開眼睛,突然覺得天花板再轉,第一直覺是....
內耳不平衡發作了!
我趕快緊閉雙眼,並且去找口香糖,大力的嚼,但是……
還是天旋地轉,並且一直嘔吐……
我是有「內耳不平衡」的病症,但是有好多好多年都未發作了,
且從來沒有天旋地轉的情形,也很少有嘔吐的情形,
之前,只要嚼口香糖,症狀就會消失,
但是這次完全沒有用。
媽媽也有「內耳不平衡」的病症,
出門去教會前叫我試著換姿勢躺臥,
果然,不能側右邊躺臥,不能平躺,
但可以側左邊躺臥。
可是稍微一動,又開始吐……
看樣子,今天不可能靠口香糖解決問題,
於是弟弟帶我去急診,打止吐針。
奇妙的是……坐起來後,不要轉動頭,就不會吐,但心裏悶悶的……
帶著一大堆的塑膠袋出門
還好一路平安
在急診時也沒有再吐。
驗血的結果都OK,心跳血壓都正常,也沒有發燒,
但在打止吐針時仍然會暈,胸口悶悶的。
止吐針會讓人想睡覺,
也不知打了幾小時的點滴,
終於不暈了,醫生才準我們離開醫院回家。
此時,才想起來,我沒吃早餐,也沒吃午餐,
肚子開始抗議了,趕緊請外勞去買一份餛飩湯來充肌。
本來下午預計要去簽約租房子,也只好請妹妹代勞,
好在此事也順利完成。
今天真是麻煩弟弟和妹妹,不然,突遇這種狀況還不知怎麼辦才好呢。
想到馬上要搬出去住,屆時只有外勞和我兩人,
甚至是只有我一人在家(外勞常會回媽媽家幫忙),
若這樣的暈眩再發,該怎麼辦啊?
因此,下週二要去看耳科,好好檢查一下,
當然更希望……不要再發作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