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在小屋接待的第一團貴賓──大學同學

我的小屋開始接待朋友了,第一團來到小屋的是大學六位同學組成的貴婦團。之所以稱為「貴婦」,因他們不但相夫教子有成,有些事業也不凡,有些則很會安排居家的生活,總之,是一群保守又先進的婦女們。能邀到她們來我家聚會,深感無比的榮幸。

其實,這六位同學並不算是我真正的同學,我是B班,而她們都是A班的。不知是否因為其中一位同學,除了高中三年外,自國小六年級到大學都跟我是同班同學,把我牽拖進去;抑或者是A班的「永遠」班代,除了開放家庭接待同學外,又憑著她超強的「找人」功夫,把畢業後失聯已久的同學一一找回,我可能就是這樣,被歸算到A班去了。

無論如何,三步五時,總會接到電郵,說「好久不見……開同學會了……」,只要身體狀況許可,時間方便,總是會儘量參加這個同學會。雖然有些同學,在校時並不熟識,但大家畢業這麼久,還可以常相聚,十分得珍惜這份情誼;且最重要的是,跟他們在一起,沒有半點生疏的感覺。所以,每次去參加同學會,都會覺得很開心。

洗腎之後,她們更化關心為實際行動,不但聚會時會考慮到我的飲食限制,體力狀況,甚至其中兩位同學,至今一直在支助我請外勞的費用。每憶及此,只有感恩!我是誰,有何德何能,竟能得到這樣的幫助,讓我可以無慮地有人陪伴我去洗腎,平日照顧我的起居。

我的小屋只有11坪大,扣除床、傢俱、陽台等,要擠七人,在沒有拖鞋、沒有桌子的情況下,實在不確定能否將貴賓安置妥當。同學們本來好意要出去吃,免得我還要收厨餘,但我想到天氣炎熱,自己行動又不方便,他們來的時間,正逢中午吃飯人潮,於是請他們各人帶自己的食物,我請喝一杯飲料,就這樣,貴婦團一群人,在我家地板上舖報紙,吹冷氣,大家開心地聊到不想離開。

同學們說,再來四、五人應該還可以容得下。呵呵………果然過了兩天,我家又招待了八位客人,有的坐床上,有的坐地上,有的坐沙發,有的坐折疊椅,竟然也聊得很開心,差點忘了回家。

看來,小屋的潛力無窮,想要來我家看看的人,請即早登記,以免向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