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腳被蚊蟲叮咬






天氣漸熱,我總喜歡在洗腎前,於診所前的花園旁作日光浴。這是一段讓我放鬆,享受陽光和禱告的時間,每當吸了飽飽的陽光,再進去診所裏洗腎,狀況通常較好,而且心情特別好。
但今年,洗腎前的日光浴卻被蚊蟲給打亂了。不知為何,診所前的花園有不知明的蚊蟲,總計被叮咬了3次,被咬之處其癢無比,怎麼抓、擦什麼藥都不能止癢,似乎癢到骨頭裏去。結果……第三次被咬了四處,可能因抓癢過度,在被叮咬後的第三天,變成了蜂窩性組織炎。
6/25開始服用抗生素,至今(7/8)叮咬處已快痊癒,但每天晚上都還有約37.5度的低溫燒,讓我感到有些不安。
這次還好洗腎診所的醫生警覺性高,6/25日看到腳的叮咬處,立刻開了KEFLEX 500 MG給我服用。那個周末十分地不舒服,到了傍晚就有37.5度的溫度,且全身關節疼痛,但我十分不喜歡去急診,更不喜歡住院,就這樣拖著拖著,安然渡過了一次危機。當然,這背後是有許多人的禱告支持著。
現在,我偶而還是會在花園中作日光浴,但會先加以防護,免得再被叮咬,破壞我的好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