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2003年感恩節的禮物

昨晚,頸椎已疼痛了2天的我,幾乎無法讓脖子活動;加上洗腎時掉血壓,回來血壓仍偏低,很不舒服;還有洗腎時左手的姿勢沒放好,收針時左手的食指關節痛到心底。讓我沮喪的不得了。 在備課時,讀到耶利米哀歌的3:31﹣33,耶利米想起過去上帝如何以厚恩待他和以色列人,讓在哀傷中的耶利米,瞭解到: 「3 : 31主必不永遠撇棄,32他(《和》「主」)雖使人憂愁,還要照他豐盛的慈愛施憐憫;33他並不存心要人受苦,令世人憂愁。」。 當時,我若可以跪下(因雙膝是人工關節,不能蹲和跪),我一定伏俯敬拜主。 祂怎麼知道我正在懷疑他對我的愛? 祂怎麼知道我正在十分的憂愁中? 這些話,原來是當年上帝對面對亡國傷痛的耶和米先知所說的話。 繼北國亡於亞述後,仍不願意遵守上帝話語的南國猶大,也亡於巴比倫。耶利米看到家破人亡的淒涼情景,心裡傷痛不已,頻頻為他和百姓所遭遇的流淚。 然而,因著先知思想上帝過去的作為,肯定上帝是守約施慈愛的那一位,因而肯定上帝必不永遠撇棄他們(當時他們已經成為巴比倫的俘擄),上帝必再憐憫他們(讓他們由被擄之地再回巴勒斯坦)。雖然上帝讓百姓成了亡國奴,一時之間,百姓憂愁,百姓受苦,但上帝必會再向百姓施憐憫。 而這些話,好像說在我的心坎。上帝似乎對我說:「你雖然這半年連連受苦,但因我有豐盛的慈愛,你必蒙我施憐憫。」上帝也對在害怕憂愁中抗癌的我說:「我必不永遠撇棄你」。 事實上,上帝真的不曾離棄我。在我懷疑祂對我的愛,在我質疑祂並沒有眷顧保護我,似乎丟棄我,不理我的時候,祂都在我身旁。祂用祂的話語,他人的鼓勵和禱告等等,讓我再度感受到祂的愛。因此,在病痛、困難中的我,仍願意再相信:上帝依然愛我,沒有減少。我也願意在病痛和困難中,繼續倚靠上帝的信實和慈愛。 在感恩節前,這3節經文,成了上帝給我的最佳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