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Hannah's prayer 2016.02.24 ﹣「敗」電子產品之賜!

近來看東西總是模糊不清,而看電腦也十分吃力。上個月去眼科定期回診時詢問醫生我的視力是不是退化了?醫生說,比三個月前好。但是視力的問題依然困擾著我。決定年後找一天去重配眼鏡。 「你做了什麼事呀?怎麼視力增加這麼多?」眼鏡店的小姐量完視力後問我。 我不加思索的立刻回答她,「應該是太常看平板手機了。」就算小姐沒說,眼科醫生沒說,我很清楚問題出在哪裡。 去年十月,我因新置的洗腎廔管感染,一直發燒,住院近一個月。因為沒有預期會住院這麼久,除了我的平板手機外,沒有帶什麼東西去醫院。一個月下來,我才發現,這個平日只用來打電話,接電話的平板手機,除了沒有辦法像電腦般可以附加文件外,幾乎可以讓我做所有的事。 沒有發燒,精神好的時候,可以讀經,研經,默想,還可以寫讀經筆記。 想敬拜、或精神不佳時,可以透過You Tube聽各類的詩歌。也可以透過網路聽新聞和音樂,洗腎時有廣播可聽,四小時不無聊,很快就過去了。 每週二早上,威克理夫同工禱告會時,透過Skype,我也一起分享和禱告。 透過我的gmail,幾乎可以完成大部分的工作,不耽誤時間。 透過Facebook和line,讓關心我的好友們知道我的近況,並且可以為我代禱。我也由大家的按「讚」和回應,得到很多安慰和鼓勵。有好幾次因為不停的發燒,醫生用了各樣的方法,似乎沒有什麼效果,我甚至以為自己無法出院時,很多及時的話語,和眾人有聲、無聲的禱告,把我拖了回來。 住院到三個星期時,我發現有個遊戲,連手變形的我也可以玩,多了一個打發時間的東西。精神好的時候還可以看影片,閱讀很多文章。晚上睡不著時,不再無聊。 就這樣,把這個依賴平板手機的習慣帶回家。特別出院後有好一段時間,坐不住,必須躺著才舒服,平板手機又發揮了最好的功能,讓我躺在床上工作。 平板手機的輸入方式比電腦好用,它是快速選擇,打一個字,即可能跳出自己所要的字;還可以用語音輸入;又可以手寫,這對手術後,因手部腫痛,還有血液循環不良導致指尖發麻沒有感覺的我來說,無遺是我最佳的功具。 雖然早就看過很多網路文章警告不要過度用眼看手機,尤其關燈以後。但手機實在太好用了,且我已倚賴手機成性,手機不但讓我完成工作,傳遞各種信息,聯絡,更是睡前的催眠劑。眼睛終於出問題了。 傳道書3 :1-2:「3 : 1凡事都有定期,天下每一事務都有定時。2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拔出」原文是「拔出所栽種的」)有時;…..」(《和合本修訂版》) 如果我們的生活沒有按著上帝所定的節奏來過日子,受虧損的就是自己了。平板手機固然好用,但沒有節制的使用,帶它來的不是利益而是敗壞了。 感恩和代禱: 1. 洗腎瘻管已於1/12手術重置,並於2/22開始使用。求主保守每週週一三五下午洗腎順利,並有平穩的血壓。 2. 有穩定的健康狀況,能完作威克理夫所有的工作。 3. 華神延伸部<基礎讀經下>的課程於2/25(四)開始為期15 週的課程,求主恩膏所預備的,學生有聖靈引導,明白上帝的話語,信而順服。 4. 雙手因手術,血液循環不良,指尖遇冷會發紫,平時會發麻,甚至沒有感覺,影響打電腦。右手較嚴重。求主醫治。 讓我們按著上帝的定時生活作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