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立夏到陽明山郊遊


氣象主播說,今天(五月5日)是立夏,表示今天起夏天就開始了。而我,正巧選定今天去陽明山郊遊。

其實想外出走走已經很久了,花季時,復康巴士的司機、洗腎中心的醫生,都叫我出去走走,賞花,但是,有空時天氣不好,天氣好時又要上班或去門診。上週二,終於下定決心要去郊遊,畢竟洗腎一年半以來,我都沒有機會和勇氣出去郊遊。

昨晚得知今天不會下雨,是有太陽的好天氣,我興奮得像第一次去郊遊的小學生,早早把點心和飲料預備好,選好衣服和帽子,又準備防晒乳和乾洗手,大聲地宣告:「陽明山!我來囉!」

因著一週三天洗腎,大半的復康巴士司機我都有些認識。載我上山的司機一路為我作旅遊導覽,且貼心的讓我把輪椅固定在較前方,免得車子搖熀得厲害,但是路程相當遠,我還是坐得不太舒服,外勞則是暈車、想吐。

一進了花鐘的停車場,司機大叫了一聲:「慘了,你們遇到陸客團了。」停車埸裡果真人山人海,我的心涼了半截,怎麼會這樣呢?再仔細看看,原來是創世基金會、華山基金會等的長輩出來郊遊,是台客,不是陸客。只不過他們人數實在太多,花鐘、花園等處都是人,這是他們的用餐時間。這是今天郊遊的小小遺撼,因為他們人數太多,使得原本寧靜的花園和樹林顯得很雜亂。當一點鐘他們離去時,才發現這公園的美和靜。

由於停車埸的人太多,我們只好推著輪椅小BU BU往山上人較少的地方走。然而小BU BU力道不夠,外勞推輪椅很辛苦,遇到坡較斜時,怕輪椅翻車,只好由外勞牽著慢慢走下山,再回頭推輪椅。這是當初規劃旅程時未想到的細節,所以下次要再出遊時,要找一個地勢較平坦的地方,這樣才方便出入。

陽明山的花季已過,花雖不多,但芬多精很多,陽光又充足,讓我排解了近來的悶氣和壓力,身心靈都感到十分地暢快。

感謝有復康巴士,讓我不用花費太多錢,即可帶著外勞自行出遊,不用配合他人時間,也不需勞駕他人開車。所以,我又在想:下次可以去哪裏郊遊呢?


7 則留言:

  1. 能到戶外走走.賞花..
    真是讓人開心呢..

    下回....也幫平平想想..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真好,很想跟...^o^
    希望下次能一起出去玩...
    但現在真是忙碌的月份哩...

    回覆刪除
  4. young,今天嬌來我家聊天,講到她去西班牙和荷蘭旅行的事。雖然我不能出遠門,聽她分享還是蠻開心的。謝謝你幫我想郊遊的地點,最好是復康巴士可以到達之處,若需走路也OK,只要能推我的小BUBU即可。哦,對了,她說六月中會在淑玲家聚會。期待和大家再相見了^^

    回覆刪除
  5. 下週二我妹妹要帶我出去玩,不好意思,那天不方便讓你跟。所以我再想想,我們兩個平什麼時候可以一起出遊吧,呵~~

    回覆刪除
  6. 陽明山真是個好地方,空氣很好吧? 多出去走走,把好看好玩的貼上來給我看看吧!我在非洲很悶呢...

    回覆刪除
  7. 嗯嗯,好的,有好康的就PO在這裏。你就勤快點上來流覽。只不過,我能出去走走的機會不多,我會轉貼別人的。
    你看我去烏來的照片沒?裏面有很多好吃的,還有兩個可愛的原住民,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