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2009.05代禱信-- my life mission statement

威克理夫全球有六千多位會員(members),遍佈全球各地服事。同工分工合作,齊心為每一個語族都有聖經可讀,都會讀聖經而努力。總幹事常有機會到各處去參加不同的會議,每次與會都被更新,與我們分享後,我們也大得激勵。因此,覺得在威克理夫服事真好,許多豐富的資源可運用。

比如說,即將在五月16日舉辦的JOURNEY(宣教模擬之旅),即是由國際威克理夫的同工於去年來台說明,今年,由台灣威克理夫自辦的活動。四月25日在懷恩堂舉行試演,已引起許多教會的關注,紛紛邀約我們去辦理這樣的活動,第二次活動,是八月1日,在江翠行道會。

又比如說,總幹事邱顯正牧師於去年十一月30日到十二月14日,到印度參加「領袖訓練」(Leadership Matters Course,簡稱LMC),他說:「如果在接任總幹事前就接受這樣的訓練,就不至於黑暗中摸索而不知所措了。」

三月23日,總幹事又到尼泊爾參加為期兩週的LMC,此次他在訓練會中擔任訓練者,他也希望將這樣的訓練課程引進台灣,為台灣教會培育領袖人才。在其中他提到一項訓練,是每個人要寫自己的「人生使命宣言」(life mission statement),其內容包括:「我是誰」、「上帝造我的目的為何?」(my passion)和「活著的目的為何?」(my impact),定期檢視,一方面可以讓自己認清「我是誰」,知道自己的目標為何;另一方面,可檢視自己所言所行是否偏離人生的目標。

在宣教的服事上,我很清楚自己的passion是擔任Rope Holder,即後勤支援者。協助同工翻譯代禱信、傳遞代禱信;隨時以EMAILSKYPE或電話,關懷在各處的宣教士,當他們有需時,儘量解決他們的需要。在辦公室內,提醒同工未來要做的工作排程、寄發代禱事項或本會近況。這些看似雜碎小事,但我很高興主可以使用我這軟弱、不配的器皿,補足辦公室人力不足而無法做到的事,好讓我們的同工及在前方的宣教士,無後顧之憂的服事。

這個Rope Holder的呼召,是上帝安慰我,激勵我所給予我的特別呼召。

1989年蒙召成為全職服事主的人,我以為像我這樣的人--類風濕性關節炎+紅斑性狼瘡炎,能「牧會」已經很好。然而,心裏總有一股能去宣教的心意,礙於身體的限制,我從不敢奢望自己可以去宣教,偶而到鄉下佈道,就算是我的「宣教」服事了。

然而因為看到薛玉光叔叔的見證,得知他六十多歲才踏上非洲宣教之路,他是在神學院教課,因此我想自己也可以用「教課」去宣教了,因為上帝對我的特別呼召是「神學教育」。

1997年,當時服事的石牌信友堂準備讓我去南非短宣「教課」,想到自己終於可以上路,外出宣教,我好興奮。但那年,我因紅班性狼瘡所引發的腎臟問題,多次住院,出發前又因感冒住院,因此被除名。為此,我痛哭許久,埋怨上帝──我不是去玩,是去服事,為什麼不能成行?因身體的因素不能去宣教一直是我心中的痛」。

然而,隔年,教會在宣教年會時請到的講員告訴我們:「不一定每個人都會去工埸宣教,但有許多協助宣教士的服事,我們可以參與。宣教士很需要Rope Holder……。」他的一番話,拓展了我對於「宣教」的眼光和胸襟。我勇敢地擔任宣教士的Rope Holder,協助兩對在海外宣教的宣教士翻譯和寄發代禱信的服事,我以為這就是我這一生的「宣教服事」。豈料上帝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上帝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我於2004年加入了中華威克理夫翻譯會擔任同工。雖然因洗腎,無法外派到其它地方服事,但我很高興自己能在台灣,發揮Rope Holder的專才,服事本會的宣教士,以及眾教會。其所帶來的impact,就是激勵並成全有全職心願的弟兄姊妹。

上帝給你的「人生使命宣言」(life mission statement)為何?找一個時間,安靜禱告,尋求上帝的心意吧!當你完成後,你會清楚該向左或向右,什麼服事該接,什麼服事該拒絕,能在有限的今生,將自己最好的獻給主。

※近期的需要和代禱:

1.      感謝主,揀選我這軟弱不配的人,成為宣教士和宣教事工的後勤支援者。

2.      身體狀況穩定,可以平順地服事和教課!。

3.      求主讓我平靜地、耐心地等候合宜的腎臟,並有好的身體狀況合適移植。

4.      威克理夫盼台灣團隊能更強壯,2012年時,會員可增加到50位。

5.      教課中會接觸許多尋求全職的弟兄姊妹,求主讓我有敏銳的心,能適切地幫助他們走上合上帝心意的服事之路。

 

耶穌基督是我的引導者!

2 則留言:

  1. 超讚的,感恩喔... ^_^
    (覺得真是不能沒有你)

    回覆刪除
  2. 呵~~有那麼重要嗎??我發覺現在不能趴趴走有個好處,就是隨時可以在網上找到我,很適合做會員關顧的工作就是了。謝謝你常協助我,你也很重要呢!兩平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