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烏來半日遊











感謝有車、有心的小妹,在今天(五月19日)帶我出外郊遊慶生,讓我過了一個愉快又特別的生日。

小妹其實工作非常忙碌,今天一路上都在講電話,辦公事,但她有心,上週就說要休一天的假帶我出去玩。當時我看了天氣預報,知道這週天氣不好,想免了這趟旅程,但妹妹說:「晴天有晴天的玩法,下雨有下雨的玩法。」因此,我也請了一天假,準備出去郊遊。

因為想按天候的狀況選擇郊遊的地點,早上上車時,天雖然陰暗,但沒下雨,因此我選擇了烏來半日遊。我很少有機會去烏來,但妹妹常開車去泡湯、吃好料,因此,信任她的介紹。

平心而論,今天真是外出郊遊的好天氣,只有毛毛細雨,不冷也不熱,感謝上帝賜給我這麼好的天氣。

第一站是到春天烏來酒店用餐。本來還可以泡湯,但媽媽怕我泡湯易感染而作罷。烏來春天的view很棒,坐在靠窗的餐桌,可以看青山和綠水。服務生的服務態度親切,讓人如在自家用餐一般的舒適。







妹妹為我和媽點了套餐,共有九道菜:

第一道菜是沙拉,除了生菜,還有山藥、小黃瓜、蟹肉棒、玉米、魚卵等,醬汁非常好吃。

第二道是麵包,搭配蕃茄和一些香菜作的汁,也是極對味。





第三道菜是烤魷魚捲和烤香菇,搭配胡椒和香菜,味道稍嫌淡些。






第四道菜是墨魚汁裹鯰魚,炸的。外酥內軟,雖然賣像不好,但是是今天所有菜色中最好吃,最有特色的一道菜。






第五道菜是珠葱。這是當地時菜,回程時我們也買了一些,抄蛋,非常好吃。而在餐廳中吃的,是用水汆燙,淋上日式醬油及柴魚,味道很鮮美。






第六道菜是香菇燉飯,我不喜歡這道菜的味道,怪怪的。






第七道菜是螺肉蛋花湯。螺肉好嫩又甜美,是很有特色的一道菜。






第八道是甜品──南瓜布丁。軟嫰不甜,味道很香,是飯後的好配搭。






第九道是飲料。我點了冰紅茶,媽媽喝柚子茶,妹妹喝葡萄柚+蔓越莓+檸檬的冷飲,味道很棒。






實在太豐富了,吃完飯,聽著爵士音樂,看著窗外的山景水景,放鬆到想睡了呢。

由於吃得太飽,飯後去烏來老街逛逛。因為非假日,街上十分冷清。留了一張照片做記念。怎麼樣?兩個原住民很可愛吧^^


4 則留言:

  1. 真是豐富的生日pa~
    原住民這一張真有意思~~

    育靖

    回覆刪除
  2. 對呀,我好喜歡這一張。
    戴帽子照相要20元
    本來我媽很反對
    但照起來真好看
    兩個人都好可愛^^

    回覆刪除
  3. 倩平姊生日滿一天快樂!:)

    回覆刪除
  4. Hi, Roxanne
    welcome to my blog^^
    Thank you for your blessing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