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老友相聚

以前在教會輔導的一群年輕人,大家好久沒有見面,相約於今(6/11,四)晚上一起吃飯。吃飯的地點選在忠孝東路,近國父記念館二點出口的「天鍋」日式涮涮鍋店。

這家店我們曾去過幾次,喜歡它的原因是價位不高,食材非常新鮮。每一片青菜都洗得很乾淨,讓你不得不想多吃一點。大約有七、八樣蔬菜,另外還有苦瓜、冬瓜、大黃瓜等,汆燙後都常甘甜。除了一般吃火鍋的各式丸子、甜不辣外,還有魚皮、牛百頁、荸齊、菱角、火鍋麻吉……等許多一般火鍋店罕見的食材。火鍋的肉質更不要說了,無論牛、豬、雞、都是超新鮮的。今天發現最好吃的是小肥羊。不過,大家都有點年紀,眼大肚小,吃得很有限。不過,因食材太好了,所以吃得很開心。飯後還有八種明治冰淇淋,及四種低脂優格冰淇淋可選擇,甜點、水果當然也是不可少。

我們這群人要相聚不太容易,因為除了我以外,大家都是忙碌的上班族。在銀行工作的pizza和我是最早到的,在電腦公司做事的路加到達餐廳已是7:30了,阿雪因這兩天超忙,臨時決定不來了。最後到的是嫚,她可是由台中趕來的,令我感動的不得了。

嫚因矯正牙齒、不能咬、不方便吃,老闆娘貼心借了她一把剪螃蟹的剪刀,讓她能剪菜和肉,以利進食。看她努力的吃,開心的吃,據說這是她作矯正以來吃得最多的一餐。其實她也不能大笑,怕牽扯開刀的傷口,但老友相聚,顧不得形象,當然更顧不得痛。

聊到從前大家在一起的種種,想念起以前的老友們,談到他們的近況,之後,又天馬行空的聊到日劇、韓劇、近期電影……不知不覺,竟然已十點。為免明天爬不起來上班,只有依依不捨的離開,期待下次再相聚了。

而我,吃得好累,聊得好累,發現自己的體力大不如從前,真得只能安排半日的活動。但和老友相聚,心裡暖暖的,到現在腦中仍環繞著大家聊天時的笑聲呢。

2 則留言:

  1. 體力雖然大如前, 靈力卻與日俱增, 依然成為多人的祝福和幫助~~

    回覆刪除
  2. Dear Eugene, you are so kind^^讓我覺得自己失去戰力時,給我打了一針強心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