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感謝有心的奉獻者




今天接到我一個學生,馬姊的來電,她收到我寄給她的代禱信,說看了內容有些感動。原先我不清楚她來電的目的,就很開心地和她分享代禱信的內容,聊聊TANK,後來我才知道其實有另一個故事。
馬姊年約五十多,近六十歲。在延伸部修課的目的,不是為修學位,而是按她自己的需要選課。我有一些學生在延伸部修了不少我開的課,但她是學生中唯一位上過我所有課的,因為她還跟著我到其它神學院選課。
不記得由何時開始,馬姊每月固定為我奉獻。因為我從未積極募款,為我奉獻者也很少與我約定──如何為我奉獻,會奉獻多久,因此,我總是有收到奉獻就感恩,若沒有收到,也不會難過,因過去的經驗告訴我──只要我有需要,上帝總是會預備。所以當我留意到馬姊固定為我奉獻時,真是感動的不知該如何表達我對她的感謝,尤其她只是一位家庭主婦,但卻每月為我奉獻,真的很感恩。
再回到我們今天的談話內容。原來馬姊最近買房子,因此覺得經濟上沒有那麼寬裕,正準備停止為我奉獻,然而她讀到腓4:15-16「15腓立比人哪,你們也知道我開始傳福音,離了馬其頓的時候,在收支的事上,除了你們以外,並沒有別的教會和我分擔。16就是我在帖撒羅尼迦,你們也一再差人來供給我的需用。」馬姊想到林後8:1-2,馬其頓眾教會是在極度貧窮的時候,還三番兩次的樂捐,供應保羅需要,「1弟兄們,我們要把上帝賜給馬其頓眾教會的恩惠告訴你們,2他們在患難中受大考驗的時候,仍然滿有喜樂,在極度貧窮中還格外顯出他們樂捐的慷慨。」她知道她應該要繼續為我奉獻。
感謝上帝,祂顧念祂卑微使女的需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