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度過喪姊低潮 TANK重新出發


度過喪姊低潮 TANK重新出發

 【國度復興報,本報訊】創作歌手TANK沉寂兩年後,以第三張專輯「第三回合」表達生命鬥志,他說:「我還在打這場仗,我不能輸。」日前TANK上GOOD TV李晶玉主持的《真情部落格》接受訪談,難得以感性的一面示人,訴說這兩年來發生的事以及心靈低潮。
 TANK坦言,從姊姊心臟病驟逝後,曾有相當一段時期酗酒荒宴、自暴自棄,他說:「那段時間我一直在想我姊的問題,我想要做的事情,只要想到她就做不好,不管是錄音還是寫歌,想到自己明天也可能就這樣一覺不醒,我幹嘛這麼拚呢?當時真的很負面。」

□連表演都不能安心
 舞台經驗豐富的TANK難得上個人專訪節目,他說自己「說話比唱歌還容易緊張」。TANK個性好強,姊姊過世那陣子,他很用力地對大家說:「我真的沒事!」然而錄影現場說到這裡,他卻一度情緒激動到直喊:「怎麼辦……講不下去了」!
 TANK跟姊姊都遺傳家族的先天性心臟病,但他從小就抗拒去相信自己有病的事實,國中時還狂打籃球,一點都不肯減少運動量,他說:「我那時候打了三年籃球,不愛念書愛運動,後來漸漸明白,我是想證明自己沒有心臟病。」直到出第二張專輯後,姊姊因天寒導致血管收縮,緊急送醫不治,對TANK而言,除了痛失家人,壓迫他的還有一直都在逃避的死亡威脅。
 漸漸自暴自棄,明知自己心臟病不能過度喝酒玩樂,卻落入買醉貪歡的生活,TANK說:「我用力地去玩,因為不知道哪天會怎麼樣……我玩得沒有節制,直到有天突然發現自己漸漸歸零,不再是以前的坦克!」
 正因為走錯過,TANK有感而發:「如果你現在做的是對的,接下來的路就會很好走;但如果是錯的話,你連表演都不能安心。」

□感謝網路上罵他的人
 TANK從小接觸教會,經過這次的生命考驗,他以過來人經驗說:「進演藝圈,你如果沒有多一點的禱告,很容易就會跌倒!」另外他感恩地說:「這兩三年,有很多神蹟在我身上,雖然沒發片,但還是有原聲帶出來,上帝幫助我寫歌,祂仍然給我機會。」
 此外,他也對大眾致謝:「首先我要感謝每個在網路上罵我的人,如果沒有你們罵我,我會一錯再錯!」
 之所以開始寫歌,TANK感謝提拔他的黃辛老師。出道前在餐廳駐唱六年,正煩惱前途發展問題,就遇到發掘新星的歌廳駐唱歌手黃辛,黃辛發現TANK唱起老歌別有一番新詮釋,覺得他是個創作種子,特地叫住他,問他有沒有在寫歌。TANK說得眼框有點紅:「當時我有寫,但是很難聽,怕他聽了會覺得是白教我,但是他沒有放棄…。」
 幸好他自己也沒有放棄。現在TANK覺得自己像是戰場上的生還者,他鼓勵大家:「生活上很多事是很不愉快的,有一件很沉重的事把你打倒,你就很難站起來。但是,你必須要努力,如果不努力,歸零就真的是歸零了。」
 重回舞台,TANK有份近鄉情怯的緊張,但又昂然說:「發片前我就是從零開始努力,為什麼現在不行?」
 這集節目訪談於七月十六日晚上九時在GOOD TV播出。

http://www.kingdomrevival.com.tw/home?p_p_id=62_INSTANCE_XaWA&p_p_action=0&p_p_state=maximized&p_p_mode=view&p_p_col_id=column-2&p_p_col_pos=24&p_p_col_count=25&_62_INSTANCE_XaWA_struts_action=/journal_articles/view&_62_INSTANCE_XaWA_groupId=10402&_62_INSTANCE_XaWA_articleId=969734&_62_INSTANCE_XaWA_version=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