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非死不可

日前聯合報刊登了一個消息,說目前有一個很夯的網站,名叫「臉書」(facebook),年初才只有十萬會員,而今有三百萬會員,且人數還在急速增加中。報導說,因為臉書中的「開心農場」中文化,吸引很多人加入。
好久以前就有人邀約參加「臉書」,但我不知道這是什麼玩意兒,且認為很麻煩,所以不想加入,直到以前服事教會的師母邀約,才正式進入其中。
進到裏面,才發現它有很高的「拉人」功力,加入沒多久,除了以前教會的年青人,一下子都連了起來,我的學生竟然也找到我,所以現在我的朋友名單有以前教會的弟兄姊妹、現在教會的弟兄姊妹、學生、同學。「臉書」的驚人連結力,讓許久未見的朋友在此連繋上了。
「臉書」的留言功能也很強大,無論心情酸甜苦辣都可藉此告訴朋友們,朋友們的回音,讓人有暖暖的感覺。記得有一回一位學生想找一起配搭教中文的老師,在「臉書」留言後,立刻收到熱烈地回響,很快找到了合適的老師,還有遺撼未能錄取的,真得不得不佩服它強大的廣告力。
「臉書」還有一項特色是好玩,因為它有各式各樣的遊戲,基本上,我是遊戲白痴,又沒有時間,所以不會去玩這些遊戲。但應朋友邀約,進了「開心農埸」,每天種菜、種花,澆水、除蟲、等待它發芽、開花、成長、收獲、賣出。它還可以飼養動物,我因才開始玩,階級比較低,只能養雞。但養雞很好玩,一隻雞可以養30天,要定時餵食,而雞每天都會下蛋,收成後可以出賣,所以我現在很有錢了。因為遊戲設計的很貼心,讓玩家真得有開農埸的感覺,加上努力耕耘,必定有收成,讓人覺得很有成就感。也難怪「開心農場」會讓「臉書」大大地成長。
昨天朋友又邀約養動物,那是一個名為「動物樂園」的遊戲,基本上很像開心農埸,但與朋友之間的互動性更強。在「開心農埸」裡偷東西是沒有獎勵的點數,但是「動物樂園」偷東西不但可以賣,還可以增加點數,加速升級。「動物樂園」可以去朋友家幫他的水槽加水,醫治生病的動物,這都可以加點數。當然也可以做壞事,去把朋友的動物嚇得生病,但這也有點數,因此趣味性增加不少。
由於「臉書」的功能及好玩的東西太多,因此大家笑稱──一旦進了「臉書」,玩得無法自拔的話,就會「非死不可」了。
你已開始參與這很夯的網站嗎?如果沒有,你就落伍了。如果你已加入,切記要節制,不要玩到「非死不可」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