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再見了,閔哥!


閔牧師(中)以校友會會長身份參加蕭吉池和邱顯正牧師按牧禮拜合影,2006.10.29

閔牧師是我在神學院的學長,我們慣稱他為閔哥。
認識閔哥是因為另一學長的緣故。當時這位學長在我服事的教會聚會,他要我去關懷閔哥在東海大學所牧養的一位男孩,因這孩子得了和我一樣的紅斑性狼瘡炎,在榮總住院。當時我們的教會就在榮總附近,我也在榮總看病,所以義不容辭的擔起這項任務,不過我一直未見過閔哥本人。
直到他擔任華神校友會會長,而我也正好是校友會的同工時,才有機會見到閔哥。閔哥的個子矮小,頭髪光禿,炯炯有神的雙眼加上光亮的頭,讓他顯得很有精神。漸漸由許多管道得知閔哥一直在作學生工作,關懷許多青年男孩,陪伴他們成長,牧養他們,這些孩子還暱稱閔哥為閔老爹,與他的關係,情同父子。
在同工當中,則發現閔哥是位大好人,不喜名利,不挑爭端,牧會經驗豐富。所以偶而還可以向他吐吐牧會的苦水。
今年偶而得知他得了胰臟癌,正在作治療。
八月底去台大抽血,以便留作腎臟移植時配對之用,在舊大樓B1買便當時遇到了閔哥。他推著點架來買午餐,我也正好在裏面,當時只覺得這人很眼熟,但不敢認他,直到他對我說:「我是閔哥」,我才發現這位瘦了一大圈的人,真得是閔哥。
由他口中得知一直罹癌後,在作化療,他對化療藥的反應還不錯,但因出院回家後的身體情況較差,所以醫生讓他住院長一些,邊作治療邊養病。由他的病房到B1買午餐處是蠻長一段的路,他能自己一人推著點滴架來買餐,顯見體力精神還不錯,只是我注意到他說話時很喘。聊了一會兒,因我預約車的時間快到了,於是彼此祝福,互道珍重後就告別了。
這期間幾次想再打電話問候他,但因自己身體不適,工作忙碌,都未再與閔哥聯絡。沒想到再得到閔哥的消息時,竟是他已安息主懷了,讓我有些悵然。
感謝主,至少有那次在台大的巧遇,在閔哥人生最後一程時,能見到他最後一面,並和他聊了一下,至少,在心中沒有遺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