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原來要坐好是不容易的

上週六去剪頭髮和腳指甲回來,不知怎麼回事,右大腿髋關節突然隱隱作痛。按我多年得關節炎的經歷,心想,可能是不小心拉到了或扭到了,吃一顆消炎止痛藥(SCANOL)應該就會好了。
不料,到了禮拜天去教會時,走路依然會痛。到了下午,發現不能彎腰下去做事,右腳也不能彎曲。這下好我可著急了,除了繼續吃消炎止痛藥,還加上遠紅外線熱敷,心想,應該症狀會慢慢變輕才對。
可是情況並沒有改善,而右大腿的髋關節一動就痛。此時,我意識到狀況有點不對,但怎麼也想不起來為什麼這個關節會痛,況且,我已經吃了藥又熱敷,怎麼會愈來愈痛?睡覺時躺左邊,右腿關節被拉到會痛;若躺右邊,又會壓到疼痛的關節,一晚上睡不安穩。
週一早上,發現右腿還是不能彎曲,也不能彎腰去開抽屜、拿東西,穿褲子時必須要先放右腳……這些狀況都讓我很憂心,不知自己的關節出了什麼問題。去洗腎時,告訴洗腎中心的院長我的狀況,他要我去給骨科看看,並另外開了止痛藥給我備用。
躺著洗腎時,除了腳不能彎,倒沒有感到有什麼不舒服。沒想到洗腎完,要起床時,我竟然沒有辦法坐起來,因為坐直,讓腿和屁股成90度的那個關節好痛好痛,此時我才知能好好的坐著也是上帝的恩典。
還好藉著外勞和護士小姐的協助,我終於可以自己坐著。休息一陣子,試著活動一下,這才坐著我的輪椅小BOBO回家去了。
P.S.我因手腳關節變形嚴重,腳指甲必須請他人幫忙剪。
*SCANOL即大家都熟悉的「普拿疼」,洗腎病人不能隨意吃止痛藥,一般都是吃SCANO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