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多出門晒太陽

今日在YAHOO奇摩電子報,健康版,有一篇轉載自<自由時報>的文章(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06/78/1wcoi.html),提到「應該養成每天出門活動及適度曬太陽的習慣,以增加體內維生素D的含量。」不但如此,身上有足量的維生素D,也許可以改善一些疾病的症狀。
或許,我就是一個見證。
前年九月開始洗腎,一直到去年三、四月,我還是不適應洗腎的生活,而且心情十分地鬱悶。去年過完年,我知道不能放任自己這樣繼續地活下去,那時,外勞也來了兩、三個月,工作較能進入狀況,於是我開始追逐太陽。有陽光的日子,或者在到達洗腎診所時,先趁著中午好陽光和暖和時,在診所前面的花園晒晒太陽,讓自己有一個好心情,再進去洗腎;或者在不洗腎的日子,讓外勞陪伴,推著輪椅去附近的巿場或公園走走,並晒太陽。説也奇妙,我不但心情變好很多,而且身體情況也較先前為佳。
因此之故,一直到現在,我仍在追逐太陽,有機會晒太陽時,一定找機會讓太陽照射;若沒有太陽,只要不下雨,氣溫不是太低,在不洗腎的日子,也常找機會出去走走,增加腳力。
我相信,人活著,就要動;人活著,需要有陽光。既然沒有辦法改變洗腎這個事實,就改變自己的心情,且要讓自己有好品質的生活,如此才能活得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