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士林官邸賞菊花

上週二下班後,同事說,她下午要休半天假,和姊姊一起去士林官邸賞花。她說,她每年都會去賞花,非常好看,要我也找一個時間去賞花。
我心想,真得好久沒有出門去郊遊了,上回去郊遊,是今年三月的事,一轉眼已到了2009年的最後一個月,應該要去走走,更何況,我這台北人從未去過士林官邸呢。於是,想請一天假,擬定12/8,帶著外勞和輪椅去走走。結果,同事決定也和我一起去,我們週二早上的分享禱告會,就移到士林官邸了。



當時看氣象預報,似乎會下一點小雨,我向上帝祈禱,求祂給我一個不下雨的天氣,讓我可以順利出遊。但是上帝所賜給我的,超過我的所求所想,十二月的台北,今天中午竟然是26.5度,在灑滿陽光的花園中行走,真是有說不出的滿足感,心中被陽光晒得飽飽的。
復康巴士的司機將我們放在中山北路的入口,我們順著人朝,似乎是與他們相反的方向行走,竟然發現官邸裏面人山人海,到處都是人……原來,士林官邸是小朋友校外教學的好地方,是不便行走的爺爺奶奶休閒處,也是觀光客的一個不能錯過的景點。快要回程時,遇到一個電動輪椅車隊,裏面還有我認識的一位紅斑性狼瘡的朋友呢。感謝上帝,讓我們這些老弱殘障者,有一個這麼好的地方,可以暢行無阻的,帶著愉快和輕鬆的心情,在裏面散步。



前兩天報上登載了一則消息,說:每個人都應該常出去走走,晒晒太陽,不但可以增加維他命D,不易骨質疏鬆,而且可能對身體其它器官,也有許多正面的影響。
想起自己剛剛洗腎的那一年,因為不適應洗腎生活,很難調適一天好過(不洗腎日),一天不好過(洗腎日)的曰子,老實說,當時也沒有體力出門,所以,心情一直處於低潮,直到外勞來照顧我。她在不下雨或出太陽的日子,用輪椅推著我出門走走、晒太陽,在陽光的照射下,讓我又燃起希望的過日子,希望早日走出陰霾,再回到從前那充滿活力的生活。



現在的我,知道追逐陽光的重要,只要不下雨,天氣不冷,我一定想辦法外出走走──轉換心情,也增加體力和抵抗力。有陽光的日子,或者在洗腎前,於洗腎診所外晒太陽,讓自己全身暖洋洋的,且有好的心情去洗腎;或者在沒有洗腎時,去逛巿場。總之,要讓自己動一動。這樣的結果,就是沒有感冒,沒有住院。
感謝上帝的保守,希望能一直保持這種好的狀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