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被地震震了一下

前晚(12/19),吃飽飯,刷好牙
收完了開心農埸裏的菜
正躺在房間點眼藥水
突然……
發覺頭暈、床開始搖動、房子也發出搖動的聲音……
我立刻跳起來
喊著說:「地震、地震、」
此時搖熀的更厲害
我又喊著:「好厲害的地震……」
媽媽叫著:「快去打開大門!」
但我並沒有移動身體
因為我的行動不方便
根本無處可逃
只有坐在那裏直到搖熀慢慢地、慢慢地變慢

好久沒有遇到這麼大,且搖熀那麼厲害的地震
姪兒嚇哭了
外勞臉色發白
媽媽不停地禱告
總之
每一個人都被這次的地震震到了

對於這無法防範的天災
可能只有在地震來時
鎮靜下來
泰然以對
不過
我懷疑
地震再來的時候
我能如此的震靜和泰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