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

不一樣的平安夜

洗腎後,我意識到,不能每年參加耶誔夜的聚會,只能隔年參與。因此,今年,我非常渴望能到教會參加平安夜的聚會。
我們教會每年都會預備水平很高的聖誔清唱劇,吸引不少朋友來欣賞。平日四堂聚會的會友,加上其它教會的弟兄姊妹,還有慕道親友,都擠在一堂聚會,基於過去的經驗,知道並不容易能坐在正堂聚會,甚至沒有座位可坐。所以考慮去其它教會過平安夜。
聽說三總團契要到病房報佳音,這倒是不錯的過平安夜的方式,因為未信主前,連續三年在聖誔節期間住院,病房的報佳音深深觸動我的心,也安慰心裏害怕的我。只是我沒有辦法走很久,需要預備輪椅,去三總病房報佳音是有些困難待解決。
公館地區有好幾間大型教會,台北信友堂、懷恩堂、真理堂都有水平很高的聖誔聚會,其中幾間教會有好幾堂的聖誔聚會,但與我們教會一樣,聚會的人非常多。況且晚上我一個人出門不是很方便,還有交通問題,似乎也不是很理想。
我向上帝禱告,希望今年耶誔夜,讓我有可享平安夜的地方。
結果在臉書,看到我以前帶的年輕人──老鼠,po了一個消息:
LIVING CHRISTMAS,重返伯利恆
地點:台北京華城(近市民大道戶外廣場)
時間:十二月18-25日,週間晚上6:00-8:30;周末下午3:00-晚上8:30
歡迎全家大小一起來玩耍!!
京華城就在我家附近,若推輪椅過去,沒有交通問題,也不會有沒座位的問題,只要外勞把家事做完即可出門。但是自18日起,台北的天氣冷到爆,我怎麼可能去參加這個戶外的聖誔聚會呢?
感謝主體恤我的需要,垂聽我的祈求,22日開始,天氣變暖和了,尤其是24日,白天有艶陽高照的好天,天黑後,天氣也不冷,讓我順利成行。
這個聚會是由台北東區的一些教會和青年使命團國王小孩事工(KKI)合作的。有兩個埸地的聚會,一個在京華城靠巿民大道的廣埸,另一個在B3,後者是以聖誔晚會的形式呈現。
京華城戶外廣場,有園遊會,有戲劇演出。青年使命團向來很擅長於戶外的佈道活動,這次見識到他們的功力。在聖誔夜,走出教會,來到人群聚集處演出耶穌降生的故事,實在很有意義。
園遊會是擺設幾個攤位,參加者拿著卡,一關關的闖關,其中還有祝福區,為願意接受祝福禱告的人祈禱。同工有的打扮成牧羊人、有的扮天使、羅馬軍兵、送嬰孩耶穌禮物的博士……,光是這些人物,就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自然而然地,許多大人帶著孩子到了會場。
會場中另一個吸引人目光的是動物,雙峰駱駝,由穿著羅馬軍兵的同工牽著;另有小馬可供孩子們騎乘;耶誔節活動當然不能少了馬槽,裏面有約瑟和馬利亞,抱著嬰孩耶穌,旁邊還有好幾隻小羊。孩子們看到這些動物都很興奮,但也不免會害怕,尤其是高大的駱駝靠近他們時,驚叫聲連連。而小羊呢,則常常被孩子們追著跑。爸爸媽媽拿著照相機,追逐騎馬的孩子,追趕小羊的孩子,或者幫孩子和打扮各種照型的人照像。啊……聖誔節本來就該如此地歡樂啊!!
在特定時間,同工開始聚集,演出耶穌降生在伯利恆馬槽裏的故事。先是懷了身孕的馬利亞坐著大馬來到馬槽那裏,然後羅馬軍兵來到,許多民眾就跟著這些動物和人物,聚集到馬槽附近。之後,有天使向牧羊人報好信息說「不要懼怕!因為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給萬民的;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裏,那就是給你們的記號。」(路2:10-12)然後天使讚美上帝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於上帝!在地上平安歸於他所喜悅的人!」(路2:13-14)博士隨後來獻禮物給新生王。
這是我十分熟悉的故事,歷年都是在教會裏傳講,但今年的聖誔夜,在許多還不是基督徒的面前,他們「演」出這段故事,彷彿當年耶穌出生時的景象重現在我眼前,讓我有點激動。
我一面觀賞,一面為觀眾禱告──感謝上帝,帶領這麼多人來參加這個活動,希望他們能真正地明白聖誔節的意義,也在平安夜裏享受到上帝所賜的真平安。
看完了戲劇,和老鼠道別,帶著滿足的心走回家。
感謝上帝賜下無風無雨且不冷的聖誔夜;感謝上帝預備了一個LIVE的聖誔故事,讓我再思耶穌為你和我降生的意義;感謝上帝把傳福音的腳步帶到人群中,盼望這些來參加園遊會,看到戲劇演出的人,都能歸信耶穌,成為上帝的兒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