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搬家的恩典--2010.05代禱信

本來想配合同事的時間,預計5/20搬家,但是5/13那天去買新居用品,並且丈量內部空間,發現晚上教課時會累,而且會讓自已過於緊張,臨時決定週六請搬家公司來搬。後來發現這樣的決定是正確的,因為我的衣物和書比我預計的多很多,有經驗的搬家公司,一車搞定,我只需慢慢整理即可。
搬家公司的金先生是舊識,他是陽明大學的前校警,與朋友兼做搬家。我住在石牌時,每逢搬搬家,一定是請他幫忙,後來連媽媽家要搬遷,也都是請他幫忙。金先生搬家很有經驗,價格又公道,這次超過一小車,不到一大車只收二千五百元,二小時由舊家搬新家,大家都不會太累。
上帝預備的新居,實在是恩典!原本認為空間小,需要將雙人床換我自已的小床,拿掉沙發,放我的書櫃和讓外勞有地方睡覺。在丈量內部空間後,發現只要儘量利用房東原有的衣櫥和書櫃,床底下的空間,使用60公分長的電腦桌,應該可以放的下,因此搬家時輕省很多。
會想到使用60公分長的電腦也是恩典。在決定租下這間套房時,發現只需添購一個電腦桌和微波爐,覺得真是恩典,於是在代禱信中提及這恩典,沒想到,這又讓我經歴了另一些恩典。
如何把我放衣物的整理箱,和書架放進這間只有十一坪大的小屋中,讓我傷透腦筋,甚至好幾晚都睡不著。拿掉沙發?換掉大床?怎麼擺整理箱和書架?上網去找電腦桌時,發現好幾款很實用,也很漂亮的電腦桌,和我家原先使用的大小相當,大約100公分長,我就以此來計算套房的可用空間,發現必須拿掉沙發,或換小號的床。
沒想到學生涵凌寫信來說要送我一張電腦桌,她有附圖給我看,型式我很喜歡,只是不知道有多長。於此同時,英調和竹漪來電,說他們家也多了一台電腦桌。竹漪很厲害,看了照片,就告訴我學生送我的電腦桌和她家的一樣,是60公分長。這個意外的恩典,讓我可以將所有的家當都搬進了小屋,而且不需要搬動原來房東的任何傢俱。
所以屋內空間雖不大,但樣樣不缺──陽台處:有冰箱、洗衣機、熱水器、可煮飯的小廚房、和晒衣處;房間裹:有分離式冷氣機、電視、DVD、網路、沙發、大床、大衣櫃和書櫃。還把我的五個整理箱,以及十多個放書格都擺進去了。神奇的是,全部家當各歸其位後,屋內的空間,竟然和房東給我房子時的空間一樣!
我不禁讚嘆上帝的奇妙作為──60公分的電腦桌,讓我在最右邊的衣櫃和電視機櫃中插入了整理箱;在放電視機的櫃子上放了印表機,櫃子裹擺了很多可以隨手拿起來看的好書;電腦桌的左邊,則放了三排書格架。

茲心帶微波爐和烤麵包機來新居時,阿嫚也一起來,他們兩人一個放精裝書於書櫃,另一人放常用的註釋書和工具書於書格中,不過一小時,約一半的書已上架,且分類置於其位。再過幾天,力慈和亦平幫我搬最後的書和衣物到新居時,又讓我見識到另兩位擺設物件的高手。她們大約用了四小時,把房間紙箱內所有的書、衣服、和雜物,全部放進大衣櫃,和床下兩個大空間。感謝房東小姐,傢俱都夠大且堅固,讓我把所有的東西放進去後,還有留一些空間呢。
感謝大家的協助,讓我在一週內(5/13-5/20)搬完所有的家當,並且整理完畢。因此當5/20教課回來,第一天住進新居,一邊聽著詩歌,邊回覆電郵時,覺得自已好幸福!感謝主的恩典,和弟兄姊妹對我的愛。謝謝上帝如此愛我,也謝謝弟兄姊妹這麼愛我。
※近期的需要和代禱:
1.感謝主帶領姊妹們協助搬家,一週內搬好並整理完畢,極適應新生活。
2.感謝主威克理夫亦尋得合適的辦公室,謝謝一位媽媽和其家人以最優惠的租金讓威會承租。請為打包整理搬遷順利代禱。
3.六月26日與內湖思恩堂合辦JOURNEY,求主祝福。
4.七月份威克理夫會參與青宣(7/11-17)的服事,隨後將舉辦「威克理夫營會」(Camp Wycliffe,7/29-8/1),盼能激勵更多年輕人踏上宣教之路!
5.求主保守我有健康的身心靈,能無憂無慮地服事主。
6.求主保守每週三次洗腎順利。若主許可,賜給我有換腎的機會。
7.暑假沒有教課,求主引導暑期服事安排。
8.在威克理夫的各項服事能順利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