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可愛的搬家伙伴們

新居佈置好後的情形





新居另一景


若沒有一群可愛的伙伴幫忙搬家,我不可能在一週內打包、搬遷和整理完畢。因為這期間還有三天要去洗腎,不但耗掉很多時間,而且洗腎完非常疲憊,根本做不了什麼事,還好外勞已做了兩年多,我躺在床上出口,她負責裝箱。
在極忙碌中,我的廔管有狹窄的狀況,不但少了一天可以打包,而且手術後傷口很痛。難怪過去一週,常倒下床,就睡兩小時以上,而且爬不起來。
第一個來到我的「小屋」的貴客,是卡籮小姐,她和外勞一起協助搬家公司將我的衣物和書,由舊家搬到新居,這一天是5/15。更重要的是,她幫我將電腦裝好了,不但可以上網,而且可以打電話(我使用SKYPE網路電話)。
第二批來到新居的貴客是茲心和阿嫚,她們於5/16來到我的「小屋」。茲心送微波爐、烤麵包機、微波盒和一個由國外帶回來的「星巴克」馬克杯給我,阿嫚隨行,因為我們很久很久沒有見面,趁此機會聊聊天。她們兩位到了之後,就開始幫我整理書籍,兩人一左一右,約一小時,就把我常用的工具書放到書架和書櫃中。感謝上帝,在搬家的第二天,已整理了大約1/3的書和衣服。
最後幫我完成搬家任務的是同事力慈和小平。當我們讓所有的衣物和書都各就各位時,開心地一起合照。看看三人狼狽的樣子,就知道5/20日那天大家是如何的拼命。而小平是帶病來幫忙,前晚還在發燒,真是讓我感動不已。



力慈開車,幫我把舊家中最後一批書、雜物、以及寢具搬來。搬完後,兩人開始幫我拆箱,讓衣服、書、用品,一一歸位。不過四個多小時,我的「小屋」已有眼有鼻,頗具規模了。擺了這麼多的東西,屋內的空間還是像房東給我的空間一樣大。真是太感謝這些天使了!

當晚上教課回來,想要用電腦時,才發現可愛的小平,在我的燈具下,做了一個小鈎子,把我的麥克風和耳機吊在上面,讓桌面看起來不會凌亂。這個貼心的設計,讓我感謝不已。當我邊聽詩歌,邊回電郵時,覺得好幸福。感謝上帝賜給我這麼多貼心、可愛的好朋友,雖一人住在外面,但我知,絕對不會寂寞的。
*請看這貼心的設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