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孤寂的年夜

第一次不住在家裏的年夜
沒想到竟然無法回家
只能與外勞兩人吃年夜飯
不禁有點小小地感傷
啊……孤寂地年夜啊……

數算日曆,得知今年的除夕要洗腎,
心想:大概不能回家吃年夜飯了……
因為洗腎完回到家都已五點多
休息過後
通常是八點以後才會起來吃飯
有時,還是很累
有時,活動太多會頭暈
通常,我不願意出門

但是我忘了
每年過年期間診所會安排提前洗腎
好讓護士、醫生們早些下班回家和家人團聚
所以,大約四點可以到家
休息過後
大約是六點多
這又燃起希望──可能可以回家吃年夜飯了……
況且大妹自美返國團圓
還是希望有體力和好的天氣可以回家吃年夜飯……

不過此時
姪兒感染A型流感(H1N1)
小妹也感冒,嚴重地咳嗽
我的蕁麻疹還未癒
怕又被傳染感冒……
所以,我媽叫我不要回家吃年夜飯

此外,
代班外勞不適任
仲介要我再忍兩天
年初二幫我換外勞

家中雖然備了不少菜過年
但今年
第一次沒有在家
第一次一人過除夕
還是和非常不喜歡的外勞在一起
讓我禁不住要嘆……
啊……孤寂地年夜……

3 則留言:

  1. 你媽怕你被傳染,但心裏一定也捨不得~
    加油~好好休息~主與你同在~

    回覆刪除
  2. 對阿!媽媽的心也是在你這裡的!耶穌身邊的羊群,耶穌所抱的是最弱的.你是強壯的!我們也是你的家人阿!不會孤單的!可真的是常念著你呢!

    回覆刪除
  3. 謝謝樓上兩位的安慰及鼓勵。真高興有你們這些家人^^
    今天PIN對我說,宣教士不也是不能回家過年,孤寂過年夜的人嗎?
    是啊,今天不回家,明天還可以回家,但力慈、周姊妹卻仍在工場賣力的服事...我昨天太悲情了..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