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

2009.11代禱信--心存感恩,不忘恩負義

每年的十一月第四週的週四是美國的感恩節。或許對大多數的美國人來說,並不清楚這節日的來由,只知道家人要團聚,一起吃火雞。事實上,對於這節日的來由也有不同的說法。在此,我不想討論感恩節的來由,但希望這個節日能提醒我們──要常存感恩的心。
這學期教導《基礎讀經上》時,我想給自己一些挑戰,因為教導《基礎讀經》已有好些年,若是一成不變的教導,會怠惰教學,學生也不會有好的領受。所以我就試著在每讀一卷聖經時,選一段經文作靈修心得,然後和同學分享。感謝主,讓我再重新讀一次聖經時,有些不一樣的領受。當我把它成文,和學生分享,並貼在部落格中,覺得自己有不少新的領受,且這樣可以催促我勤快些讀經和寫作。
其中有一篇名為「不可成為忘恩負義的人」,是根據申8:11-20寫的。在《申命記》中,上帝一直在提醒百姓「進入迦南地之後,千萬不可以忘記上帝的恩典,不可忘記上帝所吩咐的律例、誡命,不可隨從迦南地的人去拜別的神。」。「遵行」及其同義詞不斷地出現在本書中,而「忘記」是不遵行的一個典型的現象。可是以色列人不但忘記了上帝的吩咐,還去拜迦南地的神,就像申8:11-20這段經文中所呈現的。在這段經文中,「忘記」出現了三次,上帝責備以色列百姓忘記了上帝的救恩、忘記了上帝的吩咐,已成了一個忘恩負義的人。
如果我們不要成為忘恩負義的人,最好的方法,就是常常數算上帝的恩典,常對上帝存感恩的心。生病二、三十年的我,常經歷在絕處逢生,但也常會軟弱、沮喪,故需要常數算上帝的恩典,讓我不忘記上帝的恩典,這樣可以堅定對上帝的信心,知道上帝過去如何恩待和保守,未來也必如此恩待和保守。目前我已在洗腎,面對的挑戰和難處更多,更需要常常數算上帝的恩典,才不會落在自憐和沮喪之中,而能靠主剛強。
在此,我也要感謝每一位關心倩平,為倩平奉獻和禱告的人,你們的愛心我都銘記在心!
每年的十一月11日,是威克理夫的全球禱告日,全球的各威克理夫辦公室,會在這日前後擇一天來禱告,為著過去領受的恩典感謝上帝,也齊心為未來的服事代禱。之所以訂十一月11日,其由來是這樣的:
1933年11月11日,威克理夫聖經翻譯會創辦人金綸叔和萊格特前往墨西哥宣教,卻遭邊境官員阻撓,他們向上帝迫切祈禱後,便找到有用的文件得以入境。這次行程是成立威克理夫機構的關鍵,日後威克理夫和SIL(威克理夫的姊妹機構)大家庭的成員,每年十一月11日前後會舉行國際祈禱日,世界各地的同工、支持者,齊心為聖經翻譯事工禱告。
今年台灣區辦公室的同工,無論台北或台中辦公室,都在十一月10日(二)舉辦了這個禱告會。此外,於十一月16日(一)晚上7:30,在衛理堂也會再舉辦這項禱告會,歡迎您來參加,與我們一同頌主恩,並為本會未來的服事禱告。若您無法去參與這次的禱告,歡迎您向我索取「禱告指引」,在家按其中的詩歌和經文敬拜上帝,並為威克理夫翻譯會今年所經歷的獻上感恩,為著我們能加快譯經的腳步繼續代禱。

※近期的需要和代禱:
1.求主讓我能常數算上帝的恩典,心存感恩的度日和看待每一件臨到我的事!
2.求主興起更多人願意為威克理夫的聖經翻譯工作代禱。
3.近來血壓較不穩定,求主保守我能有穩定的身體狀況,洗腎順利,有體力和智慧完成威克理夫的各項服事,以及華神延伸部的教課!
4.洗腎已滿兩年,求主讓我耐心地等候合宜的腎臟作移植。
5.在教課和服事中常會接觸尋求全職的弟兄姊妹,求主讓我按著上帝的心意,幫助他們順利走上全職之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